风景园林系:开展2023级风景园林、园林专业认知实习

文章作者:盛璐发布时间:2023-12-19浏览次数:20

1211-15日,澳门新葡萄新京88832023级风景园林、园林专业76名学生在魏树强、何君洁等4位指导教师带领下,赴滁州市有关园林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,深入了解园林规划设计、施工、养护等环节,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。 

 

实习过程中,两个专业的学生分别赴滁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、安徽百思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学习了解项目设计、招标流程、盆景制作和园林苗圃等内容;赴滁州市苏州公园、屹阳公园、如意湖公园、清流河左岸迎水坡(徽州路--规划十八河)景观绿化项目等代表性园林景观实地考察。通过实习单位及指导教师的现场讲解,学生深入了解园林项目施工的内容、特点及养护要求,学习公园的规划设计理念,了解不同植物的特性和应用场景。

 

实习结束后,邀请安徽山水绿城生态发展有限公司、琅琊山管委会行政执法局、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、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、HID翰地景观咨询有限公司周品友等5位优秀校友做专题讲座,分享风景园林、园林专业就业方向、就业前景、在校期间需掌握的基本理论与核心技能等相关内容。

 

本次认知实习内容广泛、形式多样,通过实践,进一步加深2023级新生对风景园林、园林专业的了解和理解,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、巩固基础知识和提升专业素质的综合目标。(初审:顾留碗  通讯员:王海涛)

终审人:叶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