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观学社:开展“满城春日·遇见轻轨”主题实践活动

文章作者:吴香兰发布时间:2024-03-15浏览次数:18

春光作序,万物和鸣。新学期开学之初,景观学社在社团指导教师刘怡然的带领下,积极组织会员乘坐滁宁轻轨,开展“满城春日·遇见轻轨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 

滁宁轻轨是滁州发展的“一号工程”和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,全长55.35公里,设站17座,设计时速120公里,目前运行区间为滁州高铁站至汊河站,全程约40分钟。这条线路极大地方便滁州与南京之间的往来,进一步完善滁宁两地区域综合交通网络,有效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,大力推动南京江北新区、滁州市区以及沿线城镇协同发展。

轻轨列车穿过城市高楼,驶入阡陌纵横,不仅欣赏了滁州的山山水水,更领略了亭城的风土文化,感受了长三角交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惊喜。社团会员在各个站点打卡拍照,结合专业特点,用画笔画下了属于自己的风格独特的轻轨站台。

社团参与会员纷纷表示,滁宁轻轨在满足两地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的同时,进一步推进滁宁同城化发展。作为在滁州学习生活的青年大学生,将从中汲取发展的精神力量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及未来工作中去。(初审:陈绍山  通讯员:戴书亚) 

终审人:叶高